NM_02-s.jpg




蘋果日報連續三天獨家獻禮!

暮光之城:新月,影迷珍藏特輯





你不能錯過暮光之城:新月的十大理由


全球無數影迷、書迷熱切期盼的電影【暮光之城:新月】,上周全美首映改寫多項影史房紀錄後,本周五將於台灣上映!這部攻編自暢銷小說、描述平凡高中女生愛上純情吸血鬼的浪漫愛情電影,已掀起全球一股流行文化新旋風,不只是年輕人風靡不已的最in潮品,男主角羅伯派汀森更因此紅透半天,成為女性粉絲瘋狂追逐的新生代偶像。

由史蒂芬妮梅爾所創作的《暮光之城》系列小說,計有:《暮光之城》《新月》《蝕》《破曉》四部曲。是以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的禁忌愛情為故事主軸,並借由吸血鬼與狼人的超自然能力,將愛情、渴望、需要、失去、依戀、友誼等基本情感要素,融入精彩情節裡,構築出一個令人心馳神往的世界。

小說全球熱賣後,首部曲去年拍成電影【暮光之城:無懼的愛】,網羅眾多俊男美女的新世代演員演出,尤其男女主角愛德華與貝拉更是青少年心中的完美情侶,吸引眾多青少年少女為之瘋狂,全球總票房創下114億台幣紀錄!第二部曲【暮光之城:新月】更是銳不可當,本月20日全美上映首日,不但以全美23億4850台幣票房刷新影史開片賣座紀錄,更在同日內改寫影史八項票房紀錄。

到底【暮光之城:新月】有何魅力?讓我們來全方位細數不能錯過這部鉅片的十大理由:

1. 未上映即破全美影史紀錄,勇奪全美電影預售票榜行冠軍,超越【哈利波特6:混血王子的背叛】【黑暗騎士】等熱片預售票銷售紀錄。72%購票者是三人以上集體預購,計畫結伴去戲院欣賞。

2. 全美影史開片首日賣座總冠軍(23億4850台幤),超越【變形金剛:復仇之戰】(20億290萬台幣)、遠勝【2012】(7億5714萬台幣)。

3. 全球首周末票房總合飆創83億5679萬台幣,超越【2012】【變形金剛:復仇之戰】【魔戒三部曲】【達文西密碼】等全球賣座熱片

4. 電影【暮光之城:無懼的愛】去年冬天引爆全球暮光熱,掀起新一波的吸血鬼商業效應後,類似題材的小說、電影、影集、甚至網路遊戲都紛紛推出,趕搭淘金列車,但【暮光之城】鋒頭仍是最穩健,不僅捧紅男女主角羅伯派汀森與克莉絲汀史都華這對螢幕情侶,今年由觀眾票選的Teen Choice Awards中,在電影類就抱走了最佳電影、男女主角、銀幕接吻等11項大獎,是今年最大贏家。

5. 男主角羅伯派汀森飾演純情吸血鬼後,已躍為影城新生代票房一哥,連續被美國時人(People)、滾石(Rolling Stone)雜誌、娛樂今夜(ET)節目,選為影壇最性感帥哥。獲moviefone.com與People.com網站,選為「影史最性感吸血鬼」,擊敗演出過【夜訪吸血鬼】的布萊德彼特、湯姆克魯斯等人,榮登性感之最!

6. 飾演「狼人」雅各的第二男主角泰勒洛特,在【暮光之城:新月】中不但展現傲人肌肉,還詮釋出一位純真男孩愛戀仰慕比他年長女孩的感情。目前人氣也跟著該片熱賣而飆漲,已成為全美眾多「熟女級暮光粉絲」的最愛,堪稱好萊塢最新出爐的師奶殺手!

7. 原著小說《暮光之城》系列全球37個國家,20多種語言出版,熱賣7000萬冊。台灣地區熱銷75萬本,榮登誠品、金石堂、博客來、蘋果日報暢銷排行榜!出版界預測第二部曲電影【暮光之城:新月】台灣上映後,小說銷量全台將突破百萬本。

8. 原著小說作者史蒂芬妮梅爾已被美國媒體譽為《哈利波特》作者羅琳的「接班人」。美國《娛樂周刊》票選「2008娛樂產業25大風雲人物」,梅爾光芒蓋過彼萊德彼特、安潔莉娜裘莉等億萬巨星,高居排行第五。

9. 首集電影未上映前,原聲帶已提前上市,首週就拿下全美4個專輯排行榜冠軍(數位榜、原聲帶專輯榜、最新綜合專輯榜、最新搖滾專輯榜),創下首週銷售超過16萬張紀錄。第二集的【暮光之城:新月】原聲帶,更請到者小說作者史蒂芬妮梅爾參與企畫,首先曝光的主題曲「Meet Me On The Equinox」邀請到獨立搖滾界最知名的樂團Death Cab For Cutie前來量身訂做,一上市即攻上全美各大音樂排行榜冠軍,締造新的紀錄。

10. 男女主角在首集中穿過、用過的商品都造成詢問與搶購風潮,如羅伯派汀森穿過的雙排扣灰呢厚大衣、雷朋太陽眼鏡等。而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在【暮光之城:新月】中,身穿的一款帥氣鐵灰色夾克,亦成為網路熱門商品。原價59美元的外套,立即在eBay飆到300美元,顯見影迷瘋狂程度。就連製造芭比娃娃的美泰兒公司,也於月初趁勢推出以男女主角為造型的暮光芭比,每組售價约810台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